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陵水县 > 工作动态

椰林税务分局四举措开展发票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1-06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期,为进一步规范增值税发票使用管理,夯实税收征管基础,优化纳税服务,陵水县税务局椰林分局四举措开展增值税发票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分局成立以分局长为组长,税收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发票使用管理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分行业进行专项检查,特别是对酒店业和物业管理企业发票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问题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强化发票使用管理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发票使用管理,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部门例会,组织业务骨干研究发票使用管理情况检查方案,确定检查的方向和重点,对检查事项逐一安排部署,要求工作组克服困难,团结一心,全力开展检查工作,并要求每个工作组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情况汇总等工作。

       三是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抽调业务熟练、工作责任心强的税收业务干部具体负责检查工作,将检查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检查人员,确保工作任务按规定时限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定期研究检查出的有关问题,制定下一步风险防范措施。

       四是主动作为,细化检查内容。主动与辖区内多家企业取得联系,告知纳税人本次专项检查内容。通过召开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企业发票管理情况,填写发票检查情况工作台账,督促企业自查自纠,规范发票开具行为,提醒纳税人依法依规使用和管理发票。

       经过此次专项检查,既提高了纳税人对规范使用发票的认识,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又规范了企业发票的开具和使用,提高了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