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陵水县 > 工作动态

高效组织填报,严格审理数据 ——陵水税务局开展2020年税收调查工作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0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推动税收经济事业的发展,促进国家经济工作决策科学化,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工作部署,陵水税务局于6月积极开展2020年税收调查工作。

        首先收入核算股联合各税源分局精准核查税收调查名单。针对上级部门下发的税收调查名单逐户核实,主要核实纳税人状态是否正常、联系方式是否健全、纳税人信息是否齐全等等。核实后将不可调查的纳税人进行更换,确定最终名单后上报省局以便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随后,收入核算股将确定的名单按照分局进行分类整理后下发至各税源分局,并要求各税源分局安排一至两名业务骨干专项对接税收调查工作。紧接着各分局都建立了税收调查微信工作群,并邀请名单上的纳税人加入工作群,以便纳税人在填报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可在群里进行提问,税务人员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确保纳税人顺利填报税收调查问卷。

        最后,由税务人员核查纳税人填报的税收调查报表,针对其中不合理的指标和审核提示说明向纳税人进行核实确认,并督促纳税人对错误指标进行更正,以确保税收调查数据的真实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