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保亭县 > 工作动态

书信搭桥寄廉语 家风弘扬筑防线——保亭县税务局给税务干部高考子女写一封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3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临近各大高校开学之际,保亭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充分发挥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作用,为5名税务干部子女送去一封廉政书信,引导当好“廉内助”,激活家庭“廉动力”,致力传承廉政家风,构筑家庭廉洁港湾,携手构建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靠前监督,摸清底数。该局党委纪检组主动靠前做实日常监督,在全国各大高校分批公布录取结果期间,采取走动拉家常的方式摸清底数,同时在县局企业微信工作群通知今年家中有子女参加小升初、初升高和高升大的领导干部职工按规定到县局党委纪检组进行报备。

    谈心谈话,警示提醒。该局党委纪检组组长分别对已报备领导干部职工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干部要增强廉洁意识,提高思想觉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相关纪律要求,不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并强调党委纪检组会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纪依规依法查处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同时在此基础上,该局党委纪检组再次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拒绝升学宴请的倡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抵制陈规陋习,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

    信件搭桥,助廉家风。该局党委纪检组通过写信的方式向5名高考学子表示祝贺并强调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培育优良家风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单位家庭要通力合作,筑牢八小时之外廉洁防线,努力把家庭建设成为“廉洁的港湾”,让优良家风成为永不褪色的“传家宝”。

    一封承载着关爱“廉政”书信,让干部职工及家属感受到家庭助廉“润物细无声”的影响,也让税务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廉政书信一封、温馨问候一声、廉洁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