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保亭县 > 工作动态

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 保亭税务局积极战“疫”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2-1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面对新冠型肺炎疫情,在保亭县税务局党委的坚决领导下,该局各党支部行动迅速、落实措施,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岗位职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

    提升政治站位  发挥政治保障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亭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明确职责分工分别成立综合、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纳税服务保障和政治保障等5个专项职能小组;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成立1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5个临时党小组;组建1支疫情联防联控党员突击队,前后分两批次执行对责任物业小区开展疫情排查任务。同时,各党支部分别成立本支部应急防控小组,防疫关键岗位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为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政治基础。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该局9个党支部通过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加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总局、省委和省局、县委工作要求上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二是切实履职尽责,落实防控措施。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局党委班子统筹协调,狠抓联防联控,深入基层分局、办税大厅、驻点扶贫村、责任物业小区等一线靠前指挥防控工作;通过各支部应急防控小组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传达落实到党支部及党员干部中,将组织工作和群众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深入开展近期省外返岗人员、在岗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及家属身体状况排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落实好省局党委和地方党委下达的各项防控任务;落实防疫物资基本保障,通过自筹、当地政府支持及省局调拨的方式基本保障了节后上班对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和额温枪等防护器具的需求,并对县城、乡镇所有办公区域和职工宿舍区进行反复消毒,确保税务干部职工生产生活安全。

    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加强政治监督。该局纪检部门积极主动履职,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组织纪律要求、舆情引导等方面进行政治监督,要求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坚决做到严守纪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到严明纪律规矩,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不迟报瞒报疫情及散布不实不良信息。

    落实防控举措 工作运转有保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役,保亭县税务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都积极参与到这场防疫战场中,做好各项工作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两不误;选树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干部队伍敢担当、敢作为,进一步促进“四合”,增强凝聚力,彰显保亭税务人的使命与担当。

    一是办税服务大厅通过“非接触式”受理业务。主要通过电话咨询、网上申报、电子税务局受理等方式,实现“非接触式”现场受理业务工作,为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特殊期间办理业务,避免人员密集发生交叉感染。

    二是落实疫情防控每日一报制度。按照要求,该局每日一报各责任区每日确诊、疑似及康复的人数;当天值班负责人;所有办公区域消毒次数; 人员、车辆出入情况;体温测量人数;小区(保险公司宿舍区、南美假日小区、文明北路原地税宿舍、文明北路原国税宿舍、水果街原地税宿舍、红楼税务局宿舍)等排查情况。通过扎实有效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防线,遏制疫情蔓延。

    三是合理错开上班办公高峰期。该局机关各部门、各分局采取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值制,在做好不泄密的提前下提倡居家办公,有效地避免了在同一办公室内多人员集中容易发生交叉感染问题。防疫期间,该局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坚守岗位,通过落实工作人员分类管控和轮休措施,实行返岗和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截至目前,该局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