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保亭县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国家税务总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1-1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税总发〔2017〕44号)和省局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保亭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务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以紧紧围绕税务系统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深入践行《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细化任务部署,深化政策监督,不断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受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效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服务、责任、效能、廉洁税务机关的促进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的工作要求,围绕税收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加强税收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创新扩大公众参与,有序推进税收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不断拓展税务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持续增强税务部门公信力和执行力。

    (二)强化督查考核

    我局注重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县局办公室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面指导协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发挥作用,不定期对各单位、各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时限、执行保密规定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及时通报考评结果,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全年绩效考核,进一步增强了全系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加强规范管理

    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公开内容。凡涉及全国范围的税收政策,一律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口径为准;凡涉及全省范围的税收管理制度,一律以省税务局发布口径为准。国家税务总局和省税务局网站未对外发布的税收政策和管理信息,县局网站均不转载发布。同时,将政务公开纳入绩效考核,将相关公开信息按照职能划转到相应部门,规范发布程序,明确审核、审批、发布人员,确保发布内容的统一、完整、准确。

    (四)明确公开重点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主要公开以下几个大类的信息内容。

    1.加大税务行政权力公开力度。一是推进权力责任清单公开。二是推进税务行政许可公开。三是推进税务决策信息公开。

    2.做好税收政策法规公开。一是推进政策法规公开。二是推进政策落实情况公开。

    3.完善税收征管及税收执法公开内容。一是推进征管改革措施公开。二是推进税收数据信息公开。三是推进税收执法信息公开。

    4.规范纳税服务公开范围。一是推进纳税人权利义务公开。二是推进重大服务举措公开。三是推进办税服务公开。

    5.推进税务机关自身建设公开。一是推进机构职能信息公开。二是推进其他政务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在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和保障监督措施,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主要通过局网站、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政务公开公告栏、定期举办税收政策解读、开展税企座谈会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9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27条。其中工作动态41条,政务公开50条,通知公告26条,机构发文0条,计划总结0条,领导简介9条,机构职能1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收到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0件。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

0

7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2

0

2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元)

政府集中采购

1

13400

 

 

 

 

 

 

 

 

 

 

 

 

 

 

 

 

 

 

 

 

 

 

 

 

 

 

 

   

    (二)政务信息公开收费情况。2019年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我局提出申请政务信息公开,也未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2019年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案件。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息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四、行政复议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时限还不够及时。 对依申请公开难点问题的把握上需进一步提升,各公开渠道的协调联动需进一步优化。

    (二)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相关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技能。二是切实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目标考核范围,加大考核力度。三是进一步健全制度,及时公布和更新政府公开信息,重视群众意见的反馈,吸纳合理建议意见。四是优化政务信息公开渠道的协调联动,丰富政务信息服务功能,进一步推动政务信息公开与纳税服务工作紧密结合。

 

 

国家税务总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2020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