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澄迈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2021年第30期(查堵点 破难题 抓落实 促发展——海南省税务系统预算管理和资产管理集中调研(第二片区)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澄迈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2-3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8日,为加强巡视、审计整改实效,不断完善我省税务系统预算管理、资产管理等财务工作,海南省税务系统预算管理和资产管理集中调研(第二片区)座谈会在澄迈县税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局分管财务工作局领导一级巡视员蒋焕民、财务管理处处长黄燕主持,李艳副处长、何琳副处长、张龙刚副处长、具体负责预算和资产管理业务骨干出席,海口局、儋州局、洋浦局、三沙局等15个单位分管财务工作局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蒋焕民巡视员发表重要工作指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预算管理和资产管理的重要性,以此次调研会为契机,梳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交流探讨,提出想法和意见,共同研究解决措施。
        澄迈局局长钟国斌对省局领导莅临指导以及各市县财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省局领导简要汇报澄迈局的基本工作和税收收入情况。
        各市县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在人员经费结余较大、公用经费不足、项目经费无法足额保障、省财预算调剂、预算执行进度、房屋产权不清晰、房屋出租出借、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龙刚副处长、方亮科长就预算编制、资金保障和支出规范、经费调剂、项目经费保障等方面作出了政策解答以及解决措施,强调财务人员要加强政策的学习,加强优化资金结构和资金统筹能力。李艳副处长、邓人武调研员、林小明科长就各局在资产管理和基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出解答,强调要盘活资产,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双向调剂,规范大修立项要求,提前统筹规划好维修项目。
        黄燕处长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财务管理对保障税收事业的发展的重要性,财务人员应该加强工作的主动性、敏感性、紧张性,遇到问题要及时主动向省局汇报,省局和各市县的财务部门要加强交流学习,与其他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
        最后,蒋焕民巡视员指出此次调研座谈会的必要性,充分肯定了今年的财务工作,并对后续财务工作提出了更好的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内控机制,切实防范财务管理风险,提高财务管理工作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