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澄迈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2021年第23期(学党史 绣红旗 保民生 迎国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澄迈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3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金江税务分局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当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做好保民生办实事,9月28日,联合金江镇太平工作站党支部和塘北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期“学党史、绣红旗、保民生、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共有32名党员参加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塘北村的澄迈县委成立旧址,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在塘北村党支部书记王世芳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宣誓人举起右拳,声音洪亮地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随后,在王世芳书记的引导解说下,党员集体参观了澄迈人民革命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重要历史见证——中共澄迈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资料图片,述说着那段光辉的革命历程。党员们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对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站起来而浴血奋战的崇高精神和英勇事迹,表达了深情追思和无限敬仰。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小心翼翼地在绣布上描出五角星、党徽的位置和轮廓,然后穿好针线,一针一线把图案绣满,把对五星红旗的敬意和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凝聚在一针一线之中。在绣制国旗的过程中,金江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王秋颖上了一堂题目为《国旗的意义》微党课:“国旗左上方五颗五星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大团结,红色国旗和黄色五角星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出光明,其中最大的五星象征中国共产党,四个小五星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中心点,表达了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党。”大家深有感触地说,党的伟大,祖国强盛,让我们有了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今天以这样的方式给祖国过生日,让人思想受到了洗礼,这一针一线绣的不仅是国旗和党旗,绣的更是传承、更是决心!
        塘北村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3000余人,是金江镇参保人数较多和任务较重的村委会,三个支部党员结合往年的征缴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献计献策,商讨有效推动工作的方法。随后,党员们入村入户宣传医疗参保的重要意义,发放并解读宣传小册子,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提醒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期为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同时,引导群众通过扫描海南农信缴费聚合二维码、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自助存取款机、各代征点POS机刷卡等方式进行缴费,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确保所有居民应保尽保。
        最后,全体党员列好整齐的队形,一起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高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用最朴实的歌声、最真挚的情感祝福伟大祖国即将迎来的72年华诞,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把红色基因化为行动指南,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各项要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办好办实民生实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澄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