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澄迈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2019年第66期(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澄迈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19-10-2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学习贯彻总局党委和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全省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阶段性评议小结,10月11日,省局在澄迈县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省局裴荣总会计师,省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市县局分管主题教育局领导、主题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共56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各市县局分管主题教育局领导、主题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参观了澄迈县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活动中心。此活动中心是澄迈局打造的主题教育主阵地,是集“学习、会议、宣传”为一体的多功能宣传阵地,总局第九巡回指导组给予了“行动部署迅速、内容形式新颖”的评价。参观过后,各市县局分管主题教育局领导与各市县主题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在两个分会场进行经验交流。经验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讨论,互相借鉴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

        同时,在主会场,省局各巡回指导组向裴荣总会计师及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各市县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的亮点、存在问题、改进方向及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情况等方面。汇报过程中,裴荣总会计师深入了解各市县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整体情况,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肯定了省局各巡回指导组的工作。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在主会场参会,系统党建工作处处长付仕仿处长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各市县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展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各市县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整体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展开,在各市县局汇报过程中,裴荣总会计师及付仕仿处长对各市县局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现场解答了部分市县局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省局巡查工作办公室黄梅副主任对第二批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裴荣总会计师充分肯定了此次推进会的成效,认为在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入10月这一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段召开此次推进会十分有必要,在总结经验、相互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不足、明确要求,确保全省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裴荣总会计师在会上做了题为《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讲话,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全省税务系统做到了讲政治,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夯基础,学习研讨扎实认真;显特色,活动开展亮点纷呈;求实效,整治整改有力有序;进一步坚定了抓好主题教育的决心和信心。二是下步主题教育中,要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把准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重点内容。学习教育要做实功,个人自学要围绕主题、精读深研,学习研讨要提高站位、增强效果,体验教育要就金就便、灵活安排。调查研究要使实劲,保证调查研究质量,保证调研成果转化质量,保证专题党课的质量。检视问题要剖实情,要广开言路听意见,要对表对标找差距,要深刻剖析找原因。整改落实要出实招,要对标“两个维护”抓整改,要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要上下联动抓整改。三是主题教育纵深推进,要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单位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担当尽责,各单位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加强综合统筹,省局各巡回指导组要发挥好督促指导作用。

        会议最后,付仕仿处长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用心用力加强主题教育,二是第一责任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履职尽责,三是要加强对开展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的总结和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