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澄迈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2022年第24期(多措并举齐发力 两费缓缴稳落地)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澄迈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1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积极筹划,主动作为
        自政策出台以来,我局立即召开水土保持补偿费、城镇垃圾处理费缓缴政策落实推进会,制定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责任到岗到人,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同时,积极及时对接县财政局、住建局、环卫站等部门建立工作协商直联机制,主动上门拜访、去函去电,就政策解读、宣传口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缴后应缴费数据核对与传输等工作进行沟通、明确。
        二、广泛宣传,多点发力
        我局在大厅设立两费缓缴政策宣传咨询窗口,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两费缓缴宣传手册,并在一楼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两费缓缴政策,让更多的缴费人看得见、问明白、快享受。除此之外,成立两费宣传小分队进行缓缴政策靶向投放,按照缴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特点实施“点对点”上门精准滴灌,让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对重点缴费人进行“一对一”线上辅导,在征纳互动平台向8470户缴费人进行政策宣传和征期提示,多措并举确保两费缓缴政策直达缴费人,切实提升辖区内缴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政策的知晓度。
    三、组织培训,精准辅导
    我局选拔业务骨干成立两费缓缴学习小组,利用早会时间对各部门培训两费缓缴政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政策宣传解读的准确性,确保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享受政策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精准解答,为政策落实落地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