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临高县 > 工作动态

自查辅导办实事 税务执法有温度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临高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0-2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查辅导办实事 税务执法有温度

 

        连日来,临高县税务局始终牢固树立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将“查服同行”精细服务的理念贯穿调查巡查始终,把政策宣讲和最新优惠政策解读作为调查巡查前置性规定动作,寓释法于执法之中,帮助企业规范涉税行为,促进企业守法经营、健康发展,让税务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一、全力推行精细服务,帮助企业规范涉税行为。2021年以来,临高县税务局按照《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深化日常检查和执法程序规范,坚持审慎包容监管,兼顾法理情,运用提示风险、督促自查等手段,把精确执法、精准监管与精细服务有机结合,做到柔性执法的同时又主动作为。持续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执法过程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有效运用说服教育、约谈警示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通过“集中+个性”方式开展自查辅导,帮助企业纠偏扶正,切实构建起“亲清”税企关系。

        二、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海南詹尼游艇有限公司,是县局管辖范围内一家造船企业,近期该企业进行了拍卖,资产移交,房产计算等纷繁复杂的税收政策,让企业财务人员一筹莫展,恰逢税务人员上门开展自查,主动辅导,精准的“答疑解惑”给企业吃下了政策理解“定心丸”,实现了税费政策精准直达。在集中自查辅导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在税务处理和减税降费政策享受过程中遇到的“个性问题”,主动开展“定制服务”,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三、聚焦纳税人需求,推进精细服务。临高县税务局认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精细化的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近日,辖区分局派出专人科学有序地解决海南永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临高分公司的税务U-key,经常因系统原因无法开具发票等问题,帮助企业顺利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