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临高县 > 工作动态

临高县税务局召开全县税务工作会议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临高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2-2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28日,临高县税务局组织召开年度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及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税收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临高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涂春刚作年度工作报告。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临高县税务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经济负担,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2020年1-11月落实减税降费累计12629万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困难企业缓缴企业社保费等优惠政策惠及1614户次企业。对辖区内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涉税咨询服务,详细了解企业复工进度、复工存在困难以及涉税需求,全面宣传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共组织走访问需52家企业和事业单位,针对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整理汇总,并进行重点宣传,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2020年全县首个自助办税服务厅揭牌运行,24小时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社保费缴纳等服务体验,8小时以外及节假日仍是办税时间,开启办税“不打烊”模式。增强自主办税区力量,将更多人力物力倾斜于电子税务局操作区,指派专人负责辅导自助办税。深化银税互动,积极推进税银数据直连,逐步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企业由纳税信用A、B级扩大至M级,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年,共办理纯信用贷款21笔,授信额度1330.1万元。四是采取产业扶贫、入股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社”、引导贫困户参加技能培训、协调沟通有关部门搭建用工招聘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截止2020年,累计派出123人承担扶贫任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69户,共757人。帮扶期间直接投入资金133.9万元,参加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15.07万元。罗爷村、博廉村全部实现脱贫,36名帮扶责任人获得县委县政府表彰。

        会议要求,2021年,全县税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总局、省局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完善各项税收工作制度,培养专业化干部队伍,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全县税收工作,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尽责担当更加有为、条块协同更加有序、责任传导更加有效、内部配合更加有力的“四有”工作局面,充分发挥双重领导管理体制优势,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税收工作统筹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税收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聚焦短板提高税收预测准确率。从经济税源、政策影响、制度改革、征管措施、其他影响因素等方面对总体形势进行研判,进一步摸清税源,确保完成组织收入目标,为地方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做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立足当前、直面问题,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不满意的问题上下功夫。持续推广电子税务局,推行“一站办结、一次不跑、一键解读、一网管控”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着力打造更重视纳税人体验,功能更丰富、办税时间更短、操作更便捷、问题响应更快的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式办税不见面的电子税务局。

        会议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临高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临高县税务局五楼召开,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各分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蔡虹、符小悦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