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临高县 > 工作动态

临高县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及促进干部队伍“四合”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临高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19-10-2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8日,省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在我局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传达了中央、省局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交流经验做法,并按照清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一、总结工作成果。会议上,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涂春刚就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了工作汇报,他指出,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我局多措并举,一是做好动员部署工作,认真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确保教育质量和教育实效;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三是做好统筹协调,增强教育实效,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各支部、各股室;四是注重创新,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为纳税人和基层税务人解决实际困难;五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扎实深入开展基层调研、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轮训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六是深入检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七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抓好正面典型宣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涂春刚局长还就主题教育主要做法及成效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二、指明主题教育工作方向。省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潘家飞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局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解决落实主题教育主体责任、专项整治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开展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高见效完成主题教育任务。

       三、明确工作要求。党委委员钟开旺为贯彻落实好县局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组织开展大学习,将任务清单落实到各支部、各股室;二是组织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成果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组织开展排查工作,在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落实整改清单项至各工作环节;四是组织开展严格整改,主要对减税降费、电子税务局工作开展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整改。

       10月9日上午,临高县税务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干部队伍“四合”专题学习研讨会,县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分局长及部门负责人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省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

        县局党委委员钟开旺首先领学了《王军局长在部分市县税务局局长德州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强调,我们要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加“四合”的深度,真正实现力合、心合。

       县局党委委员就促进干部队伍“四合”进行了研讨发言,并展开了学习交流体会。

        四、夯实主题教育基础。会议指出必须始终把促进干部队伍“四合”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党委的责任和使命来落实。一是强化教育引导,凝聚推进“四合”共识。要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契机,把推进“四合”工作列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调查研究的重要课题、检视问题的重要领域、整改落实的重要方向;二是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为干部职工作表率、当楷模,努力创造条件解决干部合理诉求。三是增进我局同志们文化交流,情感融通,做到“一股劲往一处使”,补齐知识短板,促进业务深度融合。让干部在工作实践中相互取长补短,不断扩展业务知识领域,提高胜任不同岗位、完成不同任务的综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