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临高县 > 工作动态

临高局召开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临高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1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月13日上午,临高局召开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会,整理问题、总结经验,全力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县局局长涂春刚、副局长曾庆升,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税政一股负责人陈冰,对政策出台以来,我局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工作情况做详细汇报,并对政策落实工作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他提出,一是做好工作台账。政策宣传是落实优惠政策主要手段,各税务分局应认真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并建立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宣传对象、宣传方式、宣传内容等,保证工作有迹可循;二是认真学习政策内容。宣传政策的前提是税务人员对政策的全面掌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应做好宣传员角色,积极主动带头学政策,提高税务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及时抽查检验。为确保此次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保证宣传效果,我部门将从下周起,通过检查工作台账、电话走访纳税人、疑点数据审核等,对各分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摸底抽查。

  接着,曾庆升副局长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工作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履行职责工作;二是迅速组织,提高人员政策水平,各部门人员应对照文件认真学习政策,全力抓好自身建设;三是认真落实,丰富宣传手段。各部门要创新形式,通过“非接触式”宣传方式,确保不见面不上门也能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四是做好台账,保证工作落实有痕迹。各分局在工作落实中要做好详细工作台账,做好有账可查;五是查漏补缺,做好落实整改工作。工作落实过程中,要及时自查,有遗漏要补充,有问题要整改,完善工作方法。

  最后,涂春刚局长做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税务人员要树立大局观,增强敏感性。优惠政策落实,是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二是严抓落实,务求政策落地生效。下一步,由税政一股牵头,联合各相关业务部门,整理编汇支持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宣传手册,以便加强宣传力度;三是疫情不过,防控不减。在疫情没有结束前,我们要积极采取“非接触式”工作方法,加强防控,确保政策落实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