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临高县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解难点优化服务办实事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临高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8-1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临高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纳税人问题导向相结合,紧贴需求、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不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解难点办实事。

       一是畅通沟通渠道,汇聚纳税人民情民意。在线上,临高局建立了微信交流群、手机APP、热线电话等沟通渠道,纳税人可据此咨询税收政策、办理流程,倾诉服务需求;在线下,临高局设置了多位税收引导员,纳税人可直接在办税服务大厅与之进行咨询、沟通,也可以通过意见箱、意见簿提出建议意见。对于疑难问题和切实诉求办税服务大厅都将进行登记,最大程度汇集民意,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优化服务。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对急难愁盼真抓实办。在收集到纳税人的问题和意见后,临高局进行分类处理:对于一般业务,当场指导操作,立即进行业务办理;对于疑难政策,转接骨干团队,为纳税人解惑答疑;对于系统故障,提交省局运维,及时告知纳税人办理进度;对于服务建议,认真讨论研判,积极落实部署。根据纳税人的实际需求,临高局已推出申报邮寄、上门辅导、老弱病残孕绿色办税通道、纳税书籍阅读角等系列服务。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为民办实事久久为功。解难点办实事,既要有一事一议、办好个案的耐心,也要有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坚持到底的恒心。为此,临高局打出制度“组合拳”:利用每天晨会制度讲解重点政策、交流疑难业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问题台账登记制,确保问题有人对接,回复有人落实;严格执行一岗通办、容缺办理、内部流转制度,让资料内部多跑,纳税人办税少跑,及时有效地满足了纳税人的办税需求,推动地方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