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临高县 > 工作动态

柔肩亦能抗重任 青年巾帼铸税魂 ——记临高县税务局抗疫先进事迹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临高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0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有这么一抹靓丽的风采令人印象深刻: 她们深入乡村抗疫一线不辞辛苦,她们捐资赠物忙前忙后,她们用心尽力做好税收服务...她们,就是临高县税务局的巾帼力量!

        疫情发生后,周颂敏同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及青年志愿者队伍,根据县局抗疫工作安排,她积极申请前往南宝镇博廉帮扶点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参与我局防疫物资捐赠,为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彰显青春风采。

        在现场,她积极维持秩序,做好人员分流,叮嘱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帮助群众打开健康码及宣传涉疫法规等。有了这样的帮助,加快了检测速度,提高了检测效率。多日以来,她坚守一线,用细心和耐心,换取群众的安心和放心。

        在疫情期间,她坚持防疫办税两手抓。为了保证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她主动联系纳税人,了解业务经营和发票开具情况,及时提供留抵退税服务。为了做好全电发票工作,她积极联系纳税人,线上细心辅导纳税人做好电子税务局全电发票勾选确认操作,耐心地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难题。

        她表示,哪里需要去哪里,疫情防控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将继续用青春书写抗疫故事,用行动践行税务人的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疫”中,有这样一位“铁娘子”,沉着冷静地在疫情前线昼夜奋战,她就是临高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一级行政执法员黎雁。她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做表率,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最大“考场”。她每天第一个到核酸检测点,维持检测点队伍秩序,帮助做核酸人员打开健康码和添加家庭成员信息等。

        为缓解临高县防疫物资紧缺压力,我局募捐的爱心抗疫善款7000余元由黎雁同志负责采购物资。接到任务后,她第一时间与销售医用物资的供货商联系,反复磋商细节,敲定防疫物资的供货时间,及时将最新的动态发送在自愿捐款群里,采购过程全流程公开透明,确保善款全部用于抗疫。迎难而上、忠诚担当,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欧小飘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在临高被按下“暂停键”紧缺人手的时候,她勇敢地站了出来,在疫情防控的各个阶段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在帮扶点罗爷村,她走街串巷拿着大喇叭通知村民在采样时间内完成核酸采样,同时引导村民有序排队,劝导村民完成采样后及时离开不要在采样点吐口水;在原地税房改楼小区,她挨家挨户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工作,宣传当前最新的防疫政策,确保应检尽检;在捐款活动中,她积极响应县局团委号召,慷慨解囊,为临高防疫工作尽一份应有之力。

        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欧小飘同样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她积极与县资规部门对接,掌握近期出让地块的出让总额、保证金等具体信息,核实非税收入费源信息录入情况,并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方式指导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纳,确保海南昊城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能够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缴费期限足额缴纳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300万元。

        在临高县税务局,参加过疫情防控工作的税务巾帼还有很多,许晓敏、董芸艺、周瑶、王珠妹、曾蔓菲、刘纳、陈林、姜黎、曹鑫、蔡雨君、李娜、李雪婷、杨秋娇、陈芷娴……等等。

        她们是绽放在一线的铿锵玫瑰,她们用无私的奉献,点亮了满天星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