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临高县 > 工作动态

税收现代化如何更好服务中国式 现代化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临高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12-0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式现代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原创性科学概念,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的一个关键词。关于税收现代化如何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税务总局临高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弘认为一是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健全推动共同富裕的直接税体系,三是继续坚持并完善海南自贸港建设税收政策,四是主动对接地方,助力临高“三区一园”建设。

结合临高税务实际,要回答好税收现代化如何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个宏观问题,还需密切关注临高地方党委、政府的发展规划和未来方向,再落脚到具体项目上来。

        一、聚焦金牌港园区发展。临高金牌港园区作为海南自贸港13个重点园区之一,是临高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倍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临高金牌港开发区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为指引,依靠突出的战略优势、丰富的特色资源、智慧的园区管理等优势,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动装配式建设产业在园区集聚发展,着力将园区打造成以装配式建筑为主导,集研发、设计、制造、展示、交易、培训于一体的绿色、低碳、循环、智慧的热带建筑特色产业园。同时,加快在金牌港园区布局海洋装备(游艇)制造、粮油加工物流等高能级产业供应链,推动园区打造成更加开放、更加集聚、更加创新、更加绿色的现代化产业园区,明确了园区新型建筑产业集聚区、海洋装备制造、粮油物流加工“三大产业”发展定位。

        二、积极发挥税收服务职能。丰富“项目管家”服务措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金牌港园区发展行稳致远。临高县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提供“顶格服务”,为入驻金牌港园区的多家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该专班旨在主动对接临高县金牌港园区建设推进工作专班,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涉税服务,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和突出短板。此外还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制定印发了首席服务专员工作方案,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由县局主要负责人担任首席服务专员,纳税服务股主要负责人任联络员,纳税服务股、税政一股、各税务分局等部门(分局)主要负责人组成服务团队,建立以服务企业为中心、以首受责任为准则、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的“首席服务专员+联络员+服务团队”体系。园区企业“线下”涉税问题将由纳税服务股统一对接,避免了企业“多头跑”“反复跑”,同时做好问题台账,从企业提出问题到最终成功办结,全程“护航”,做好回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每一个涉税问题。

        奋进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临高税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