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临高县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精心部署 ——临高县召开2021年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动员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临高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0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31日下午3点,临高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涂春刚在县委2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临高县2021年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切实把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这一民生工程、惠民政策落实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作动员讲话。吕雄同志强调,城乡居民“两险”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惠及广大城乡居民的民生工程,是每个城乡居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重要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将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办好。一是各镇要负起主体责任。各镇镇长要统筹抓,要早动员,发动到位,压实责任,各居(村)委会要担起宣传、发动工作,要摸清底数。二是各单位要加强配合,各司其职。做得不好的要加以改进,做得好的要努力做到更好,力争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有较大提升。三是要加大缴费指导力度。税务局、农商行等相关部门要做好缴费培训,各镇要积极配合好相关部门,并提升缴费服务水平,确保服务质量,提高缴费人满意度。

      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当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群众参保意识不强、宣传服务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当前面临的不足。下一阶段临高县税务局将着手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力争人人是宣传员、指导员和操作员,深入各村组上门服务进行宣传,推广微信、支付宝、聚合二维码、村医通、各代征点智能POS机及各相关银行的手机银行自主缴费,减少代征点的拥堵,为缴费人提供便捷畅通的缴费渠道。二是夯实参保任务,实现人人参保,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征缴目标任务,定人员、定责任、定进度,保质保量完成,联合农商行印制宣传海报,由各乡镇将海报发放张贴到各村组宣传栏、小卖部等人员聚集较多的地方,达到广宣传的效果。三是加强培训,提升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及时掌握新政策,熟练系统操作、掌握各种缴费渠道。

      县人社局、县税务局、县医保局、县社保中心、各镇(居)、县农商行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残联、县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共58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