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中县 > 工作动态

同树税廉清风 共筑廉洁防线——琼中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2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同树税廉清风  共筑廉洁防线

——琼中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是拒腐防变的重要关口。为进一步落实“严管就是厚爱”要求,琼中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寄送“廉洁家书”。琼中县税务局各党支部重点向近3年入职的青年干部、独自在本地生活的税务干部等干部家属寄送“廉洁家书”,累计寄送15份,通过树立“家庭助廉”意识,争做廉洁楷模、当好“廉内助”,守住“廉政门”和争做合格家长,培育传承好家风三方面倡议,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廉内助”作用。

       开展“廉洁家访”活动。琼中县税务局各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廉洁家访”活动,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兴趣爱好和家庭情况等,累计走访15名党员干部家属。

       开展“家属议廉”活动。琼中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家属议廉”活动,邀请11名党员干部家属代表召开“共讲家风故事 同树税廉清风”专题座谈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读“廉洁家书”、分享名人家风小故事等形式,与党员干部家属面对面交流,共同夯实倡廉“主阵地”,携手打造防腐“安全港”。

       开展“上一堂廉政党课”活动。琼中县税务局各党支部开展家庭助廉主题的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并强化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构建纯洁的社会关系和家庭关系。

       琼中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搭建党支部与干部家庭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深入了解税务干部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及时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大力倡导税务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切实加强对税务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税务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营造组织倡廉、家庭助廉、共同护廉的良好氛围。

(供稿:桂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