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中县 > 工作动态

观影学党史 党课入人心——琼中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观影党课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2-2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观影学党史  党课入人心

——琼中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观影党课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24日下午,琼中县税务局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观影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周恩来回延安》《红旗漫卷西风》等两部红色爱国主义题材影片。

  观影党课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探讨、交流,让党员干部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对党的感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奋力谱写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篇章。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讲述了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回到革命圣地延安,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提醒全党不要忘记延安这一燎原的革命火种和延安人民对中国革命作出奉献的故事。整部影片以回顾历史、着眼当下、遥望未来的方式逐层推进,体现了党带领人民筑就的大国崛起之路。

  电影《红旗漫卷西风》,通过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结合人物访谈,以纪录片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波澜壮阔的长征史诗画卷,展现了一个个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鲜活形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非凡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深刻揭示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用红军长征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忠于党、忠于人民,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税务铁军。

此次观影活动,丰富了我局党员干部的组织生活,形成了强大的正面宣传效应,引导我局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从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持续营造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

(供稿:王晓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