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中县 > 工作动态

深学细研悟新知 集思广益绘蓝图——琼中县税务局召开“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专题研讨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12-0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深学细研悟新知  集思广益绘蓝图

——琼中县税务局召开“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税务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发力点,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11月28日上午,琼中县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税收现代化如何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王井肄主持,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各部门、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上,各党委班子成员聚焦税收重点工作,围绕“抓好党务、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中心任务,进一步把握智慧税务深入推进,职能定位不断拓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工作内容同琼中税务实际情况相结合,对琼中税务下一步工作谋划布局提出工作方向,力争为推进实现税收现代化和服务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全认为:要实现税收现代化目标,全体税务干部需要立即行动起来,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创新局面。

      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国蔡认为:随着共同富裕推进,税收赋能高质量发展,调节资源配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持作用会越来越重要,这就要求税制改革要加快推进,着力构建与促进收入公平分配相适应的税收制度和税收体系,夯实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徐奎认为:作为税务干部,我们必须不断学习更新自己的知识库,找出知识掌握较为薄弱的环节,及时调整学习内容,提高整体税费知识掌握水平,为税费征收保驾护航。通过学习增强新时代税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以新动力、新作为扛起建设海南自贸港新征程的责任担当。

      党委书记、局长王井肄在研讨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研讨活动,更能让大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汇,劲往一处使,振奋推进新发展阶段琼中税收现代化精气神。作为税务干部我们要明确“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税务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政治素质是首位素质”。一是要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二是要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三是要在风清气正上焕发新风貌。在新的征程上,琼中税务人要围绕新发展阶段赋予税收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抗牢一岗双责的责任,既要抓好税收工作,又要以同等的注意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反腐倡廉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下一步,琼中县税务局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相结合,立足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行稳致远,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供稿:桂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