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琼中县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国家税务总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1-2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家税务总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琼中县税务局在省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政府公开工作及省局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认真做好主动公开工作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及应急预案,确保政务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极大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全县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及时、有效的税务政务信息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局将海南税务门户网站琼中模块、海南省税务局行政执法公示平台及微信公众号平台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载体,主动公开领导简介、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税收法规、办税指南、工作动态、最新公告、“三公”经费、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类文件等,并及时做好相关内容更新。2021年,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89条,其中工作动态62条、通知公告8条、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信息9条;执法公示平台办公室发布岗共公示发布信息35037条;微信公众号共发布373条宣传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税务总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及省局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的原则,完善政府信息管理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发布工作台账,严格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审批程序,确保发布内容的统一、完整、准确。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并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健全政务公开保障和监督机制

1.加强督查考评落实领导分工责任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切实加强制度执行力度,严格日常管理和监督。

2.加强日常管理对公开平台进行定期或不定期自查,对发现错误的部门提出批评并要求整改。严格做好政务公开保密审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与保密工作不脱节

3.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兴税平台,积极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参加总局举办的政务公开网络培训,帮助干部提升政务公开有关知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2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91

行政强制

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机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提供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起步较晚,还不够成熟,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差距。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看,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网络化、数字化方面有待加强,制度不完善、信息公开不及时、人员工作不到位、公开政策信息执行不到位等情况。下一步我们将着力从以下几方面去加强:

(一)强领导,以“专管”促“专业”。将信息公开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明确一名分管局领导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严格按照规定先行对文件进行自审,办公室配备两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

(二)强制度,以“规矩”促“规范”。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制度,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及时分析解决工作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指导本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优化受理、审查、征询、答复等环节,确保答复依法有据,准确及时。

(三)强队伍,以“常学”促“常新”。在我局机关部门内抽调18人组建信息通讯员队伍,全方位覆盖政务信息、税收专业信息。组织干部全面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政府公开工作及省局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总局、省局举办的各类政务公开培训,帮助干部提升政务公开有关知识。

(四)强监督,以“督查”促“提升”。认真落实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流程,督促各部门各分局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立监督举报信箱,下户听取纳税人意见等多渠道掌握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国家税务总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

                       2022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