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白沙县 > 工作动态

白沙县税务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白沙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12-3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12月30日上午,白沙县税务局举办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道德讲堂”活动,充分发挥道德讲堂弘扬文明新风、传播道德力量的重要作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踏上新征程,开启新一年。

        本次活动不仅全局参与,还邀请了退休干部,运用多种精彩的形式把“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这一主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致力打造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本次活动分为五个环节:

        第一环节:共唱一首歌曲。税务干部们全体起立,以对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尊重和浪费可耻的感悟齐声合唱:“ ……那每天每餐人们浪费的剩宴,竟是饥饿的贫穷的人渴求的餐,因为你不知道,你也不会知道,这世界多少人挣扎在贫困线……”句句感动和震撼唱入每个人的心中。

        第二环节:共颂一段经典。符民婷同志通过诵读和解读悯农二首这两首朴实无华、浅显易懂的古诗,引发我们去思考在物质丰富的社会“民以食为天”还是亘古不变的主题,呼吁抵制浪费之风、奢靡之风。

        第三环节:共话一份感想。税务干部们通过讲述自己的调查和发现的浪费现象,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勤俭节约的道德故事,用举例子讲数据体现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米的重要,呼吁大家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杜绝铺张浪费。

        第四环节:共享一段精彩。熟悉的身影,勤劳的双手,一张张生活的精彩照片,汇聚了每一个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第五环节:共许一个承诺。张帅副局长诵读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倡议书,许下我们践行勤俭节约的承诺。

        最后,符成林局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对筹备组的同志和广大积极参与的同志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本次活动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对守护食品安全的重大意义,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优良作风形我做起真正落到实处。现正值元旦、春节将至,也呼吁广大干部职工能够以身作则,戒奢以俭、廉洁过节、文明过节,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融入生活、融入节日。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勤俭节约的道路还任重而道远,让我们一起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涓涓细流、终成大海”,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让我们汇聚全局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