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白沙县 > 工作动态

同树税廉清风、共筑廉洁防线——国家税务总局白沙黎族自治县税务局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白沙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25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国家税务总局白沙黎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同树税廉清风、共筑廉洁防线”的“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9月27日,白沙县税务局开展“家庭说廉”活动,传递组织温情、传播廉洁理念、传承良好家风。通过寄送“廉洁家书”,推动“父母教育儿女、夫妻相互提醒”,切实书写“严管厚爱暖暖组织情”,展现“共筑防线浓浓家人爱”。

       10月13日,白沙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春和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景玉江来到分局局长家中开展“家访讲廉”活动,与干部家属进行面对面交流,拉家常送关怀、访家情解难题、察家风话廉洁。以实际行动把对干部的“严管”和“厚爱”统一起来,把管好干部“八小时”内外言行统一起来。

       10月19日,白沙县税务局召开以“传承好家风 树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家庭助廉座谈会。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来自各班子成员、分局局长、局机关干部家属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景玉江主持。

       会上,景玉江组长与家属代表积极互动,共同学习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家属代表畅所欲言,就“家庭助廉”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用朴实的语言表达要与家人一道培养懂廉耻、讲规矩的好家风,筑牢家庭防线、远离贪腐、守住幸福的美好愿望。

       党委书记、局长许春对在座的家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当好“廉内助”,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自身在家庭中的助廉作用,以自身的模范行为促进家庭成员的清正廉洁;二是做好“监督员”,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做好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廉政监督;三是常敲“警示钟”,算好“人生五笔帐”,树牢“家庭助廉”意识,倡导“廉荣腐耻”家风;四是多念“廉政经”,充分发挥家庭美德建设示范作用,带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家风正则党风正,党风正则税风清。”在家属们的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下,白沙县税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将取得更大的成效,推动白沙税收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