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白沙县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 便民办税再创新篇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白沙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22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8月以来,海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加强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白沙局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方式,营造安全便捷的办税环境,让纳税人舒心、放心、安心办税。

       严守入口,将疫情防控于大厅之外。疫情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征纳互动平台、12366短信、服务热线等渠道,引导纳税人非必要不到厅,到厅需配合防疫,做到防疫办税两不误。积极推广海南省电子税务局、码上办、微办税等“非接触式”线上办税渠道,配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办结线上业务,及时响应办税需求,减少人员到厅聚集风险。8月以来,白沙局非申报类业务线上办理率达87%;对于电子税务局不支持的部分业务,“码上办”小程序分流办理率达41.8%。同时,坚决贯彻落实好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迅速调整办税厅疫情防控措施,多渠道公开告知纳税人。对到厅预约办税的纳税人,在厅外查验其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并做好测量体温工作。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纳税人、缴费人,实现凭证转开、税控清卡、线下领票、税款划扣等简易业务的不进厅办理,并告知其可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税。

       因势而新,增设便民办税快捷窗口。为便捷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降低因前台集中排队导致的感染风险,白沙局于电子税务局专区旁专设简事易办快速窗口,在快速办理税费扣缴、转开完税凭证、线下取票等简易事项的基础上。对到厅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区提交的线上涉税事项进行即时办理,有效缩短纳税人等候时间,避免纳税人回流窗口。达到分流人员、降低风险、精准审核、快速出票的效果,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力争主动,多措并举响应防疫号召。我局办税服务厅积极配合白沙县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发挥作用。一是要求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及时掌握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情况,每日开展环境消杀工作,确保“绿色”安全办税。二是做好人员分流,由导税岗引导纳税人隔位就座,分流到厅人员到自助办税区和办税服务区,做到流量均衡,有效避免人员扎堆。三是提醒正确佩戴口罩,时刻提醒纳税人以正确方式戴好口罩,有效降低病毒传播概率。四是志愿服务助防疫,在做办税服务厅阵地疫情防控的同时,派出青年志愿者支援白沙县疫情防控工作,彰显税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