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白沙县 > 工作动态

白沙局:积极下户走访、精准宣传辅导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1-16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促进我县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平稳落地,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宣传咨询辅导服务,近日,县局积极摸清参加年度汇算的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底数,搜集纳税户的经营情况和在纳税服务方面的需求,组织业务骨干走访海南中合置地房地产有限公司、白沙南鸿混凝土有限公司、白沙蒲棉橡胶有限公司等重点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通过下户答疑解惑、面对面辅导,积极做好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宣传工作。

        一是向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发放相关公告和宣传手册,如《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及解读》、《致个人所得税扣缴单位的一封信》、《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200问》等,并对公告和宣传资料的内容进行简要解读,让纳税人能够通过书籍和宣传手册了解2019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政策,了解2019年汇算内容、可享受的税前扣除、办理时间、方式、渠道等,积极帮助纳税人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

        二是税务人员在宣传现场与纳税人亲切交谈,了解纳税人的情况,针对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项目类别作相应的宣传解释,解答纳税人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存在的疑问,依法依规给予纳税人在汇算清缴方面的帮助和指导,在敦促纳税人自觉履行纳税义务的同时,充分告知纳税人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和办理程序。

        三是认真倾听纳税人的需求,对纳税人最关心的可享受税前扣除项目、申报信息及资料留存等细节进行讲解,并将税收政策咨询电话、搜索网址、纳税服务热线电话以及投诉举报电话等告知纳税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纳税人纷纷表示感谢税务机关的及时宣传辅导,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了优惠政策和操作方式,对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