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白沙县 > 工作动态

白沙局:“三举措”解决自然人异议申诉风险为个税年度汇算护航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5-1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期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为保障纳税人权益,进一步提升个人所得税征管质量,白沙局积极落实自然人异议申诉信息核实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流程,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一、上下联动、快速响应

        我局高度重视自然人异议申诉核查工作,第一时间明确职责,确保工作流程规范、反馈准确。由一把手及分管领导、风险股研究做好相应工作部署,由税收风险股牵头从各股室、分局抽调8名业务骨干,成立专项工作组,由信息中心对专项工作组及人员进行岗位权限的增加和调整,并将人员名单报送省局进行层级设置。明确任务接收、定义、分配、回访和结果跟踪反馈每一步有专人负责,通过线上线下、部门联动的方式提高风险管理质效,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二、仔细核查、分类应对

        在核查过程中,针对申诉为曾经在职的,与企业核实情况属实,则要求企业对企业人员信息进行更正;针对申诉为从未在职的,则着重核实是否个人信息被冒用,企业是否存在虚增工资薪金支出的情况。同时,进行三方信息比对,从个人、单位处取得相关的资料信息,对比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的数据,确保应对结果无误。

        三、加强宣传、优化措施

        在任务应对过程中,积极向个人宣传个税app的操作使用方法,向企业宣传对离职人员的处理方法,告知冒用自然人虚增工资薪金支出的后果,并为企业提出应对建议,解决涉税困难。风险应对人员定期总结核查中的难点、痛点、亮点,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要求形成一套趋渐成熟的可操作性方案,提高风险应对和质量,更好的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