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白沙县 > 工作动态

以“三个抓手”为导向 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白沙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1-1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三个抓手”坚决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将减税降费红利不折不扣的送进千家万户,让各类型企业在减税降费红利下走得更稳更长远,2021年累计免税收入79561.6万,累计减免税额12979.5万元。

        一、以思想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站位。我局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上来,严格落实总局、省局工作部署,切实担负起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主体责任,认认真真履职尽责,用好用足优惠政策,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实,作为政治任务抓细抓长,为高质量开展减税降费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政治基础。

        二、以宣传服务为抓手,推进政策落地。利用金三系统筛选出符合享受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紧扣其需求和关切,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力度,合理利用线上资源,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辅导、办税服务厅led屏、发放宣传手册、实地走访等方式,第一时间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最新优惠政策。同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办理各类事项,确保群众准确掌握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并完全享受。

        三、以跟踪督查为抓手,防范执法风险。为确保减税降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法制股认真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专项检查,坚决破除整治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定期分析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结合省局下发风险疑点数据,通过案头审核、电话回访等方式,详细审核疑点数据。对应享未享的纳税人主动沟通联系,及时办理退税;对不应享而享的纳税人再次辅导,更正申报补缴税款;对懒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的工作人员进行谈话批评,不知悔改且情节严重者严肃追责问责。此外法制股定期筛选出减税降费企业典型案例报送省局,营造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