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白沙县 > 工作动态

白沙县税务局开展办税服务厅应急演练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1-1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月大征期已到,办税压力显而易见,为确保大征期办税服务大厅平稳、安全、高效、有序运转,避免负面舆情发生,做好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应对准备,提升纳税人满意度,1月2日下午,白沙县税务局开展办税服务厅应急处置培训及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开始前,由第一分局局长李克耀同志指导工作,确保应急演练工作及时开展,纳服股、第一税务分局等相关部门部门都参与到应急演练工作中,负责演练的策划、统筹、协调等工作。此次演练要求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人人参加,不得缺席,预备役团队同时参加演练,此次演练设置情景包括人流量激增、排队等候时间过长、发生人员拥堵,出现秩序混乱、纳税人现场投诉或发生纠纷等情况,尽可能还原真实情况,让参加演练人员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也使演练更具感染力,提高应急演练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求人人都要借此机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意识。

        出现人流量激增、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的情况,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和第二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办理涉税涉费业务,有效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税。

        模拟场景二:发生人员拥堵,出现秩序混乱,情绪激动。

        首先,导税员即时监控大厅情况,然后,上报值班领导和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靠前指导,并安排预备役团队加入窗口行列,稳定纳税人情绪,最后,将纳税人指引到调解室进行安抚。

        此次演练,全体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进条不紊的开展,不仅对应急预案的内容有全面的了解,还知道各岗位在应对此类情形的工作职责。有效提升我局对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的协同指挥和应急处理能力,为一月大征期征管工作平稳过渡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