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白沙县 > 工作动态

打好“组合拳” 助推作风整顿见实效

来源:白沙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0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推进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白沙局紧紧围绕实施方案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以开展警示教育、明察暗访、谈话提醒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全力打好作风整顿建设“组合拳”。

    打好警示教育拳。坚持把干部思想教育放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暨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为广大干部职工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报了白沙县辖区和税务系统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全体税务干部充分认识酒后危险驾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线,遵纪守法,维护好税务干部良好形象。

    打好监督检查拳。一是对酒驾醉驾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各部门、分局负责人要持续关注干部职工的日常表现和状态,特别是对日常有饮酒习惯的干部要做好提醒和监督工作。县局作风整顿建设小组对税务干部中午饮酒的情况进行排查,组织全局167名干部职工(含购买服务人员)签订了《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二是对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排查。印发《2021年全局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摸底调查表》,要求各部门、各分局开展自查,全面梳理掌握今年干部职工子女毕业升学情况。作风整顿建设小组对干部职工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全局7名2021年有子女升学的税务干部进行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

    打好疫情防控拳。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白沙局党委纪检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对各办税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先后走访了县局办公区、桥南办公区、社保办公区、打安分局、七坊分局、邦溪分局等6个办公区域,发现存在未设置标识未引导等候办税人员保持一米距离、办税场所未定期全面消杀及未对自助设备消杀等4类问题。各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采取落实一米线距离、领取相关防疫物品、对办公场所消毒、设立来访登记台账等应对举措,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为税务机关日常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