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白沙县 > 工作动态

白沙局:加强廉政预防教育 规范职务行政行为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0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纪国法教育,提高对职务犯罪的警示和识别能力,进一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6月16日至6月18日,白沙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预防职务犯罪培训班,邀请了海南自贸区思行税务师事务所所长王龙、海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罗海波、海南省委党校教研部康兴涛等优质师资进行了授课,为全局47名税务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

        一、以案释法

        此次授课以税务系统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为切入点,结合大量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分析了当前税务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及原因,以一个个真实案例,一个个发人深思的教训告诫大家,一定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珍惜工作岗位,时刻敲响警钟,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以法为教

        并就经典案例中的犯罪事实,就如何规避执法风险、廉政风险,预防职务犯罪行为的发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阐述,让参加培训的税务干部在聆听中感悟法律的威严,自由的可贵,引起了大家的深思和共鸣。切勿贪恋蝇头小利,在面临诱惑时,一定要做到“慎独、慎初、慎始”,不断警醒自己,走好人生每一步。

        为巩固廉政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教育理念,切实增强党风廉政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白沙局将采取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税务干部的廉政操守和廉洁从税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白沙局各项税收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