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白沙县 > 工作动态

政府主导 提速城乡医疗保险征收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白沙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2-0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城乡医疗征缴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2022年度城乡医疗保险代缴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脱贫稳定户、相对稳定户不再由政府代缴,为推动白沙县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参保同巩固拓展脱贫成功各项工作有效衔接,白沙局坚持以政府主导的工作宗旨,多次向县政府汇报征缴工作情况及难点,引起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开展多项工作,狠抓城乡医疗征缴率有效提升。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让人人知晓。各乡镇积极动员,在全县范围公共场所,社区街道张贴海报、拉挂横幅,通过村广播、流动垃圾车广播反复播放医疗宣传广播,通过白沙新闻在线视频号播放宣传视频,多渠道、多形式、深层次全覆盖宣传。

        二是层层压实责任,撬动征收动力。县领导多次在常务会议上进行工作部署,并于11月26日再次召开城乡医疗征收工作推进会,成立三个工作专班:一是县委工作督导专班,二是下沉督导工作专班,三是各乡镇工作督导专班。乡镇进度落后的,由县分管领导谈话提醒;村组排名靠后的,由乡镇督导组谈话提醒。全县动员,村居两委包一般户,帮扶联系人包帮扶户,入村入户宣传发动缴费。

        三是做实服务,精致高效征收。为配合政府有效开展征收工作,各乡镇分局依时为乡镇提高每日已缴未缴明细,社保非税股工作人员在工作微信群全时段答疑解惑,并为乡镇调配16台POS机加快征收,联合医保局每日整理已缴人员明细,每晚十点通报全县征缴进度,进一步压实乡镇主体工作责任。

        通过政府主导征收,层层压实责任,短短一周,城乡医疗征缴进度从11月22日的24.3%迅速增长至11月30日的76%,增幅高达52%,为全面完成全年征收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