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定安县 > 工作动态

“春雨润苗”促发展 专项行动显担当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定安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3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安排,定安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不断优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税收服务工作,持续为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税惠政策广泛宣传。通过“线上广覆盖+线下勤入户”的方式,全方位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线上依托“金税三期”系统,分类别筛选适用不同政策的纳税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征纳互动平台、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进行消息精准推送;强化电话直联,各税源分局对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电话宣传辅导,确保税惠政策“一户不落,直达快享”。线下通过办税服务厅放置台、大厅LED屏、乡镇分局摆放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易拉宝、宣传册,让税收宣传举目可见;借力定安县“知识产权强县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在人流量大的繁华街道设点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电子税务局功能等内容,并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折页200余份。截至目前,我局依托本地征纳沟通线上推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28191户次,上门332户次,电话5404户次。

        深入企业问需求计。由党委书记带头,各党委委员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深入了解辖区重点企业及部分小微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现场征求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零距离”解答纳税人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瓶颈。累计实地问计问需企业39家,现场答复解决纳税人问题22个,收集上报省局层面的问题5例。

        服务专员排忧解难。推出首席服务专员专人服务,聚焦县域内重点企业,16名专员分行业、分区域下沉98户企业,对标企业需求推出相应的服务举措,畅通点对点“问”的渠道,便捷面对面“办”的服务,解决非接触“送”的问题。疫情期间化身“投递员”,向企业提供“线上辅导+线下配送”服务;深入开展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讲解、涉税业务办理提醒辅导、企业涉税问题解答及涉税风险排查等。

        换位思考维护权益。组建纳税人缴费人权益维护服务团队,从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专业的涉税费异议解决方案。团队成立以来,已先后在跨规定区域开具发票拟处罚案件、确定房产税纳税问题、税务行政处罚听证等案件中指派20人次权益维护代表为纳税人提供专业权益维护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