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定安县 > 工作动态

在税收宣传月里遇见世界读书日——定安县税务局在新图书室举办读书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04-3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遇见第25个世界读书日,会迸发怎样的火花?4月23日下午,定安县税务局邀请定安知海书屋创办人、全国学雷锋先进代表及定安县税务局税法义务宣传员孙衍吾一行相聚于刚建成的县局图书室,同县局读书爱好者们共话书香情谊,畅聊税宣往事,展望美好愿景。

  作为知名基层图书馆——知海书屋的创办者,孙衍吾先生向我局图书馆建成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向税务局干部们分享了他关于读书的“知”与“行”:基于对知识的热爱创办了知海书屋,40年来始终坚持每天至少3个小时的阅读和书法写作,力所能及地传播知识。他还带来了自己推荐的部分书籍,在定安局图书室设立了流动图书阅读点,向现场人员分享读书感受。政治、人文、历史、生活……县局的“书友”们穿梭在油墨清香中,时而讨论文字的细腻,时而惊叹于插图的精美,有一方“图书天地”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分享的同时,孙衍吾先生还和县局领导深情回忆自1992年合作至今的税收宣传工作:骑着单车走遍了全县的各个角落,将国家税收政策普及到大街小巷。他勉励定安局干部将阅读培养成为一种习惯,用知识武装头脑,分享读书感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少雄向孙衍吾先生表达感谢,希望他向我局推荐更多的优秀书籍,带动更多的干部职工爱上读书。他强调,干部职工要珍惜利用好图书室的资源,要常来图书馆,也要善于分享,共同把这个精神家园建设得越来越好。“读书改变命运,知识改变人生,从农村出来的孩子的体会尤其深刻。人生只有通过不断的读书才有可能充实和提高。要想做好税收工作,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中扛起定安税务的担当,既要有扎实的业务功底,也要涉猎全面的综合知识。”杨少雄局长结合自己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语重心长地说。

孙衍吾先生还专门题字祝贺县局图书馆的建成。挥毫泼墨之间,书写者全神贯注,观看者凝神屏气:“读书塑造人生”,六个苍劲有力的隶体大字初写成,墨香与书香萦绕在崭新的图书室,饱含着对定安税务干部的深情期许,满怀着对探求真知的赤子之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