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定安县 > 工作动态

定安县税务局持续推进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工作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19-10-2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你是否了解税收违法“黑名单”政策?什么样的涉税违法行为会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一旦被列入会公布哪些企业信息和个人信息、会受到何种联合惩戒措施?企业被列入后,如何撤出税收违法“黑名单”?带着这些问题,定安县税务局于10月23日与32户纳税人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学、问、答、测的方式提醒和引导纳税人重视自身纳税信用,诚信纳税效果不断显现、失信纳税的后果警示于心。
        学。依法纳税是每个企业和公民应尽的义务。定安县税务局向纳税人宣传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措施的严峻后果,不仅会公开违法企业名称、具体信息和主要违法事实等情况,还会将违法企业法定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的信息一并公开,同时将受到发改委、法院、铁路和民航局等31个单位的联合惩戒措施,包括纳税信用等级直接判为D级、阻止出境、限制担任相关职务、通过主要新闻网站向社会公布、撤销荣誉称号等多方面的内容。
        问。面对如此严厉的惩戒措施,纳税人纷纷就自己单位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咨询。“我公司目前欠税已经超过10万了,但目前资金还没有到账,下个月及时申报、补缴税款,这样还会被列入吗?”“上个月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时操作错误,品目选择错误。已经联系对方,要求寄回发票再重新开具。这样的情况,不算是虚开专票吧。”
        答。“对登上‘黑名单’的企业人员,对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列为税务特定严重失信人员,符合这类条件的将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乘坐飞机和火车”……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结合下发给纳税人的宣传手册,工作人员一一作出解答。
        测。下发《国家税务总局定安县税务局关于税收违法“黑名单”调查表》,进一步加深企业对税收“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的了解,确保他们懂政策、知后果、熟情况、遵税法,让纳税人实实在在感受到诚信纳税的好处以及失信纳税人黑名单的坏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