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定安县 > 工作动态

定安局党建“红色引擎”助跑减税降费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定安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19-08-14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切实让纳税人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定安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委把向、支部推动、群团联动的“党建+减税降费”工作模式,汇聚强大合力,推动减税降费工作精准落地。
        党委靠前指挥,把好方向标。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于减税降费重点工作的全过程,以党委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带动全局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学习,成立党委书记、局长任总组长,党委委员任副组长,下设11个工作小组、业务部门全参与的减税降费工作机构,压实责任,制定任务清单和作战图,一把手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落实分管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各责任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及时成立减税降费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筑牢减税降费战斗堡垒。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持续抓好全员学习,安排业务骨干对全员进行应知应会培训,组织全员分3批进行应知应会考试,精心组织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党员集体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引导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理念,切实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
        支部联动作战,搭建税宣桥。党委书记带队上门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张国胜、省政协委员陆文荣等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10人,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税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县税收情况及2019年预计减税降费规模等内容,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强与政府和财政、纪检、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每月定时向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7月份在政府牵头召开的减税降费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县政府常务会议均就减税降费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增强了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减税降费工作的协助支持力度。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带队走访定城、雷鸣、龙门、黄竹各乡镇各街道个体工商户店铺,上门派发相关宣传资料,点对点精准“滴灌”辅导,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知晓政策,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各党支部、团支部成员及业务科室骨干充分利用税收宣传月、科技大集市、“五四”等活动日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将最新的税收政策、税收文件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群众了解税收、理解税收、支持税收。
        党员深入一线,当好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突击队先锋作用, “七一”期间组织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注重典型示范引领;每周固定培训日,鼓励优秀党员、青年团员争当“老师”,持续强化减税降费政策培训;成立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设“党员示范岗”,党员干部胸佩党徽身披“党员先锋队”鲜红绶带走街访户,设固定宣传点,周末走村串户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向当地村民宣讲减税降费政策,让政策宣传接地气,有时效,全面扩大政策知晓率、普及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截至目前,培训辅导纳税人和缴费人共199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