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市县频道 > 定安县 > 工作动态

练兵比武强素质 提升能力促发展——定安局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10-09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提升税务人员服务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激发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夯实人才基础,根据省税务局和定安县委县政府相关活动要求,定安县税务局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税收事业发展重点,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税收政策、提高服务水平为着力点,科学制定练兵比武活动计划,分层次、分岗位、分类别、分阶段开展形式多样的练兵比武活动,学训考相结合推动学习常态化、培训周期化、测试固定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日常学习常态化。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岗位需求为指引,把“练兵比武”的题库按照行政管理、征管评估、纳税服务和信息技术等分类下发,鼓励干部充分运用中国税务网络大学网站、学习兴税及中华会计网校等学习平台实现在线学、随时学,形成学习常态。税政、纳税服务、征收管理等业务单位定期召开研讨会,加强对税收政策特别是自贸港新税收制度的学习研讨,并通过微信群、晨会等方式向办税服务厅及税源管理分局一线税务干部进行政策辅导,以学促用,以学促干,提升工作质效。

      二是师徒传帮带促成长。坚持“干中练、练中干”,以各部门、各分局业务骨干为“师父”,其他干部为“徒弟”,确定师徒关系开展岗位指导、实操交流,广泛落实“以强带弱”促提升,借助“师徒传帮带”在各部门、各分局形成工作上指导,学习上互相交流的练兵氛围,做到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

      三是深入开展“读书会”主题活动。县局团支部定期组织读书会,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并牵头与银行等金融单位共办“读书会”主题学习活动,把自贸港建设内容融于活动中,深入交流探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通过思想碰撞和知识共享产生共鸣、集聚灵感,丰富工作思路,在“学习—工作—创新”的良性互动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积累知识和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