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个人所得税 > 热点问题

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常见问题—系统操作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发布日期:2022-02-2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我有几种方式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

  答:您可以使用身份证件号码、手机号等,配合密码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登录后,可以在“个人中心-安全中心”功能中开启指纹/扫脸登录,指纹/扫脸登录仅对当前手机有效。

  2.我忘记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的登录密码如何找回?

  答: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登录界面点击“找回密码”,验证通过后重新设置密码。

  3.我输错密码,账号被锁定了怎么办?

  答:您可以等锁定期结束后再登录,也可以通过【找回密码】进行操作。

  4.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如何查询我的收入纳税明细?

  答:您可以在首页进入【我要查询】模块,在【申报信息】查询内选择【收入纳税明细查询】即可。

  5.手机个人所得税APP上的“年度汇算专题页”有什么作用?

  答:“年度汇算专题页”根据您所处年度汇算的时段和状态,提供有针对性的提示提醒和个性化展示。在年度汇算开始前,专题页主要解读政策、提醒纳税人做好收集年度收入扣除信息、更新银行卡信息等基础准备工作、提供预约办税入口;年度汇算开始后,根据纳税人的申报状态,分别提醒纳税人办理申报、补缴税款、完成退税等;年度汇算期结束后,针对个别未办汇算的纳税人,还会提醒其及时补办。纳税人可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首页直观查看申报状态,便捷跳转各项功能,享受全流程的动态个性化服务。

  6.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申报时填写了专项附加扣除,为什么申报表中不显示?

  答:请您查看并确认您填报专项附加扣除时选择的“扣除年度”是否为2021年。

  7.我通过单位在预扣预缴时享受了专项附加扣除,在年度汇算申报时需新增扣除的,是需要通过单位新增还是可以由本人直接新增?

  答:您可以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https://etax.chinatax.gov.cn)直接新增可享受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8.我在使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办理年度汇算时,如何新增符合条件的捐赠扣除?

  答:在进入申报界面后,您需要点击“准予扣除的捐赠额”项目,在弹出界面的右上角点击“新增”,填报相关信息后进行保存。此后,再根据个人收入纳税情况确定在综合所得中扣除的公益慈善捐赠金额即可。

  9.我可以撤销退税申请么?

  答:在税务机关审核完成前,您可以撤销退税申请。如果税务机关审核通过已经提交国库部门的,不可以撤销申请,需办理更正申报。

  此外,为了保障年度汇算正常秩序,我们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中设定了可撤销次数的上限,如果您撤销退税申请的次数超过一定数量,系统将自动取消您的网络撤销权限,您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后续事宜。请您留意手机个人所得税APP中关于撤销申请的提示信息。

  10.我提交退税申请后税务审核通过了,已在国库处理中,但又发现申报错误,怎么办?

  答:税务机关审核通过已在国库处理中的,不能再撤回退税申请,但可以在前次基础上办理更正申报。

  11.我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进行申报过程中,误操作修改了部分收入扣除信息,怎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答:您可以在申报界面右上方选择“重置申报”即可。

  12.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的消息中心在哪里?

  答:在首页右上角有“扫一扫”功能和“消息中心”功能,点击“消息中心”即可进入。当有新消息时,图标上会有红点提示,请注意查看。

  13.如何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上预约办税?

  答: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上预约办税非常简便,可简称为“三步走”:

  第一步,纳税人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后,可通过“首页——2021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专题区域点击“去预约”进入预约功能页面,也可以通过“办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预约”进入预约功能界面。

  第二步,进入预约功能界面后,纳税人需仔细阅读提示内容,点击“开始预约”进入“选择预约日期”界面,选中标记为“可选”的日期后,点击底部“提交预约申请”按钮提交。

  第三步,提交成功后,系统显示“您已成功预约”页面,纳税人即可在预约日期当天办理2021年度汇算申报。此外,还可以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首页年度汇算专题栏查看预约情况。

  需要说明的是,预约功能开放时间为2022年2月16日至3月15日每天的早6点至晚22点,纳税人可在上述时间内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并预约3月1日至3月15日的年度汇算申报。

  国家税务总局:https://12366.chinatax.gov.cn/zqdetail/getcontentPage?lmbm=2d05f99896e041c2a06a1d8a77f18ee1&contentId=679784d6cd884214a77f39296417f456&logoid=e48cc09d6752e977016755358f0b005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