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个人所得税 > 热点问题

新个税新红利——个税扣缴客户端常见问题解答(六)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发布日期:2019-08-1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扣缴客户端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中,如果父母都在60岁周岁以上,只能填一个吗?

  答:允许填写两位老人,但在扣除时不会叠加扣除。

  2.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报送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选择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但是所指定的扣缴义务人长时间仍未能下载更新到相关信息。如何解决该问题?

  答:若所指定的扣缴义务人是正确的,且该扣缴义务人已向税务机关报送该人员的个人基本信息(状态为正常),则扣缴义务人在纳税人填报的第三天后即正常下载。若无法下载,请扣缴义务人在扣缴客户端点击【系统设置】-【申报管理】-【专项附加扣除】-勾选【我已清楚上述提醒内容,确认要下载更新】-【确认】,下载更新全部人员的专项附加信息。若扔无法下载,请于任一【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界面点击【下载更新】,选择【指定人员】,选择该人员单独下载其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3.扣缴客户端2018年12月31日之前已经添加的“军官证”、“士兵证”、“武警警官证”信息,2019年系统升级后,是否会阻断报送信息和申报?

  答:“军官证”、“士兵证”、“武警警官证”信息不能直接迁移到“2019年”版本模式,如果存在需要用以上三种证件申报的人员,请纳税人使用身份证进行采集报送;若无法提供请纳税人先到办税服务厅做特殊信息采集,然后扣缴义务人在扣缴客户端通过“人员信息采集-更多操作-特殊情形处理-人员添加”添加。

  4.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采集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扣缴客户端下载更新之后,专扣附加扣除信息可以修改或者删除吗?

  答:不可修改或删除,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采集的,只可在“个人所得税”APP上作废或者修改。扣缴单位没有权限对纳税人自行采集的数据进行修改或删除。

  5.如果扣缴义务人之前已下载更新获取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但后来纳税人又在“个人所得税”APP中作废了,扣缴义务人如何将信息更新到扣缴客户端中?

  答:具体操作:扣缴义务人重新点击【下载更新】-【指定人员】。获取最新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即可。

  6.扣缴义务人在扣缴客户端导入专项附加扣除采集信息时提示“【xx】个文件导入成功,【xx】个文件导入失败:【赡养老人支出】页签:【分摊方式】不是有效的分摊方式,请检查?”或其他关于不是有效的之类的提示,该如何处理?

  答:对于导入失败的提示是因为导入文档中的数据项不符合规则,纳税人自行输入的数据项与模板中设置的下拉项不匹配,检查修正文档对应的数据项后重新导入即可。

  7.在扣缴客户端中,为何某个人的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金额是4000元?

  答:预扣预缴申报按累计方式计税,专项附加扣除金额也是累计数,请检查是否所属时期为2019年2月,且该人员入职本单位时间为本年1月或更早。

  8.若扣缴义务人想要提前准备下月数据,在扣缴客户端中该如何操作?

  答:如果想提前准备下月数据或计算税款,请先确认本月是否已计算未申报或已申报。已计算未申报时可通过点击【系统设置】-【申报管理】-【综合所得税】-【离线算税】-【确定】,回到首页,选择下一属期填写报表来提前准备;已申报时,直接在首页选择下一属期填写报送即可。

  注意:只能提前准备数据但是不能申报,需下个月申报期再发送申报。

  9.扣缴义务人在扣缴客户端中申报2月份代扣代缴个税时,提示:【711】反馈失败,请重新申报,税务机关不是总局机关的下级,该如何处理?

  答:出现这个情况应先更新办税信息再申报。具体应在扣缴客户端中通过以下顺序操作:【系统设置】→【申报管理】→【办税信息更新】→【下载】。

  10.纳税人做过多证同用并档管理以后,在扣缴客户端申报综合所得时发现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不累计了,该如何处理?

  答:扣缴客户端不会提供自动迁移的功能。因此:

  (1)在并档时(该功能只有在大厅),需大厅要给予纳税人提示,告之其专项附加信息需要重新采集。

  (2)在多证同用并档管理后,纳税人需要在新档案号下重新采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重新采集后客户端才能累计专项附加扣除。

  海南税务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boGKSPsFPd_10AJkO6Fdf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