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海南工作

[中新网]海南税务多措并举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22-04-07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日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首日,海南省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统一部署,正式启动办理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等业务,打通留抵退税受理审批退还等关键节点,确保企业顺利办理退税。

  “留抵退税政策对于缓解市场主体压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具有重要作用。”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磊说。据了解,政策实施首日已经不少企业向税务部门提交了退税申请。当天下午,随着472.07万元留抵税款收入退还书的成功开具,海南金畅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下称“金畅物流”)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在澄迈县税务局成功办理。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落地发挥效应,海南税务局多措并举抓好落实。省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研究制定工作清单,围绕系统升级、宣传培训辅导等重点任务倒排工期、对表推进,切实把任务细化分解到岗、责任到人。各市县税务局均成立专项组,统筹工作部署,压茬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澄迈县税务局还组织相关业务部门成立了“澄迈税务留抵退税24小时到账工作组”,形成合力快速完成对纳税人的退税审核,同时完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收集解决纳税人反映突出的问题。

  确保广大纳税人对政策的应知尽知是应享尽享的重要前提,为此,海南各级税务部门还广泛开展宣传动员,一方面做到全面覆盖,在3月底前利用电子税务局提示提醒、12366短信推送等方式,完成面向纳税人的两轮全覆盖政策宣传,另一方面做到精准辅导,按照分类分批分期推进留抵退税的安排,将从2022年4月起,有针对性地适时开展多轮次答疑解难辅导,对留抵退税存量情况复杂的企业采取“一对一”辅导。

  4月1日上午,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为契机,海南省税务局联合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举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线上直播宣讲会,就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中的适用主体、增量留抵税额和存量留抵税额的确定、退税时间安排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让观看直播的网友们对政策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层次的了解。

  中新网:http://www.hi.chinanews.com.cn/hnnew/2022-04-03/632788.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