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海南工作

东方:出口退税纾难解困 精准服务助力发展

来源:中新网海南 发布日期:2021-12-0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公司办理出口退税业务中,东方市税务局及时宣传解读新出台的出口退税政策,并亲自上门做好政策辅导。同时,及时跟踪解决我们遇到的办税难题,这样的服务切实又贴心。”中海油东方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孙倩文对税务部门提供的出口退税服务表示称赞。

  中海油东方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化工产品加工与销售的外贸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新加坡市场。每年的5至10月份,都是该企业出口贸易的销售旺季,今年7月底,随着新冠肺炎再度袭来,疫情防控措施陡然升级,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投入、物流成本的增加、出口订单的下降,都给企业带来短时的资金周转压力。

  了解到企业这一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东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景珑带该局出口退税专家团到中海油东方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调研,问需把脉企业在出口产品、技术研发、出口退税等方面的困难和建议,“面对面”答疑纾困,并“手把手”辅导出口退税实操。

  “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已缓缴税款17730万元,几日前,又收到了953万元的出口退税款,这对我们来说可真是税惠‘大红包’, 及时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降低了产品出口成本,为企业‘走出去’增添了底气,现在公司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孙倩文激动地说道。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出口企业,用优质服务和“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来提振发展信心,助力企业稳健“走出去”,东方市税务局成立了出口退税专家团,通过“线上+线下”辅导培训、出口退税申报业务全程“跟踪服务”、专业服务团队“出诊”等方式,为东方市出口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和“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提高企业政策知晓度和申报操作熟练度。同时,主动延伸服务,提醒企业高效做好报关出口与退税申报“衔接”,缩短退税申报前期准备时间;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积极推进“网上办理”,出口退税申报企业已实现100%无纸化申报。

  中新网海南:http://www.hi.chinanews.com.cn/hnnew/2021-11-30/614366.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