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栏 > 媒体报道

[央广网]税收优惠为公共交通“加油助力”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局紧扣政策宣传、操作辅导、退税审核等环节,多次组织“首席税务服务专员”针对公交行业等重点民生行业开展全流程跟进辅导、全链条专事专办,为公交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在税务部门的耐心指导下,我们申请的40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交三分公司(以下简称“三分公司”)财务总监林冬雪说。

  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秀英区税务局是三分公司的主管税务部门,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颖介绍,税务干部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优惠政策,组织业务骨干“点对点”对企业进行精准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优惠政策。

  三分公司隶属于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主要经营业务为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主动作为、积极应战,做好防疫物资的交通运输保障等工作。8月1日以来,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69万余人次、调派保障公交车1.41万趟次,转运3.5万余趟次,安全运送医务人员及转运市民15.6万人次。

  “受疫情影响,公交客流量锐减,收入减少,但公共交通却不能停摆。在我们保障海口公共交通正常运转时,税务部门的扶持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林冬雪说。

  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执行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尽快落到企业的口袋,成为市场主体的“及时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程雅婧 焦延)

  央广网:https://www.cnr.cn/hn/zt/fwnsrfjzmg/ttxw/20220907/t20220907_526001965.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