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11460000008174507Q/2019-01348 主题分类 海南税闻
发文机关 凤凰网海南综合
标题 税收点亮前行路 陪伴企业共成长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19-09-30
文件类型 废止时间

税收点亮前行路 陪伴企业共成长

来源:凤凰网海南综合 发布日期:2019-09-3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风起云天,潮涌东方,以1949年为起点,古老的中华民族开始了崭新的征程。“1949”“ 2019”这两个看似寻常的数字,串联起了新中国沧海桑田,波澜壮阔的70年,写下了在这9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华丽篇章。

  秉承着不忘初心的承诺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在祖国的南海之滨,在历史中一同走来的海南税务,亦书写着服务海南经济发展的生动注脚。

  

税务干部到春光集团开展涉税辅导。

  扶持高新产业助力企业华丽转身

  70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税收对高新企业税收的扶持,也让企业逐渐走向壮大,让本土企业龙头有了华丽转身的契机。

  在国内首个以弘扬椰子文化,集科普参观、研发生产、旅游休闲、体验购物为一体的观光旅游工厂“春光椰子王国”中,不少市民正在饶有兴致地进行参观,感受海南独有的椰子文化。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扩大产品市场,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已逐渐走向壮大,成为文昌本土龙头企业。

  “能发展到如今的模样,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一路扶持。”春光集团的总经理黄春风感慨地说道。自2017年进行高新技术企业备案以来,海南省春光集团近两年共享受的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征的企业所得税已达约652万元。“尤其是现在,电子税务局上线之后办税便利程度再次提升,不再需要海口文昌两头跑,发票也能寄到公司经营地点,你看,税收红利减免我们一下就能知道。点开海南省电子税务局的红利账单,财务负责人叶易臻笑着说道:“税务局帮助我们逐步壮大,我们也见证了税务局越来越好的发展。我们生产的椰子糖甜在消费者嘴上,国家的减税政策甜在企业心上。”

  

举办海南服务“一带一路”税收论坛,以境外投资有关税收政策为主要内容,与企业共同探讨海南“走出去”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勇立时代潮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紧跟时代步伐,勇立时代潮头,担负起初心使命,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惠及民生,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始终是一代又一代税务人的追求。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和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大背景下,海南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近年来,出口退税率的两度上调,以及对“走出去”企业的服务进一步“个性化”,也促使更多企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的浪潮,为自由贸易港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在税收政策支持下,一步一步成长的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企业。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原材料、辅料和包装物料运输至国内进行深加工,生产成产品后再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进一步推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经济上的互联互通。“感谢海南省税务局,洋浦税务局对我们金海长期以来的帮助与指导,我们金海才能够不断的成长,每年做的税务贡献也在不断增加。我们将在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高对外投资的利润增长点,为海南的经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会计总监程晨说道。

  

主动走访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扩围优惠政策传递服务社会使命

  70年来,新中国“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愈发闪耀,在全面改革开放中,“人民”始终是最核心的关键词语。民生领域的改革制度逐项落地,“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体现在国家进步的每一个足迹中。

  而税收政策的进一步扶持,企业所得税的再次扩围,也接力着企业服务社会的使命。

  海南长春花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原料药生产、加工及销售药品及医药中间体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服务等一体的资源性企业,“年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扩围,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小力接受采访时说。按最新政策规定,截至第二季度,我们应预缴所得税额32.78万元,减免所得税额24.67万元,实际应预缴税款8.11万元,省下来的资金又可以继续投入研发药品,以优质的产品造福于全国白血病患者,用实际行动履行‘传递健康正能量’的使命。”

  岁月不老,初心不变,七十载惊涛拍岸,新时代急流勇进。海南税务人始终步履坚定、意气风发,为海南的经济建设和发展贡献着税务力量。(何蕾  曲易伸)

  凤凰网海南:http://hainan.ifeng.com/a/20190917/7736997_0.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