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税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凤凰网海南综合 发布日期:2020-01-21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人大代表廖虹宇:

海南税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全国人大代表、海航机场集团监事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监事长廖虹宇在与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陈洁总会计师一行座谈

  “深化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实,不仅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还直接增加了员工收入,而且未来的预期也更加稳定了。可以说,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海航机场集团监事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监事长廖虹宇在与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陈洁总会计师一行座谈时说。

  据廖虹宇介绍,受益于减税降费系列优惠政策,海航机场集团2019年增值税减税约7000万元,个人所得税减税约500万元(降幅在50%以上),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企业可以根据当前的税负做长期的规划,将省下的税款用于投入工程建设、生产安全保障等方面。

  廖虹宇表示,2019年减税降费规模大、力度大、政策多,海南省各级税务部门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全方位为纳税人提供咨询辅导、专业培训及便民办税服务,让广大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其中,成立减税降费政策咨询服务岗,开通减税降费政策保障咨询热线,以及组织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现场培训等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他印象十分深刻。

  “从去年大规模减税降费以来,我们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我们的员工也都是直接受益者,大家都对国家的好政策赞不绝口。”廖虹宇说。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廖虹宇表示近年来见证了海南经济的快速发展,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税务部门在这其中做了大量工作,纳税人从以前的“多次跑”到现在的“最多跑一次”,纳税成本大大降低,企业负担也明显减轻。

  廖虹宇还对“无税不申报”“出台免罚清单”“推行更广泛容缺”等海南税务制度创新举措给予了关注和肯定。

  “海南税务部门的主动创新意识很强,创新成果丰硕,我要把这些成果带到北京‘两会’上去,向其他代表委员推介。”廖虹宇说。

  凤凰网海南综合:http://hainan.ifeng.com/a/20200119/8066880_0.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