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税务局召开庆“七·一”表彰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大会

来源:人民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07-0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下午,海南省税务局召开全省税务系统庆“七·一”表彰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大会。省税务局于智广书记讲授了“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自贸港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的专题党课。会议由省税务局刘磊局长主持。

  于智广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论述,为各级政府机关推进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原则和根本遵循。全省税务系统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省税务系统贯彻落实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党建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开创税收现代化事业新局面、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有力保障。

  于智广书记强调,全省税务系统要准确把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具体要求,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坚持最高标准、保持最严要求,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于智广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清政治机关意识树得不牢的表现和危害,始终牢记税务机关第一身份是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第一要求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思想上要自觉,持续锤炼政治品格;理论上要清醒,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政治上要明白,明辨大是大非问题;行动上要坚定,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工作上要担当,勇于直面困难挑战,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誓言。

  刘磊局长强调,税务机关担负着建立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税收制度的重大职责,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税务职能、体现税务作用、贡献税务智慧、展示税务担当,对全省税务系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监督,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自身政治建设。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觉悟,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建功立业。广大青年团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听党召唤、紧跟党走作为第一追求,凝聚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积极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磅礴力量。

  会议集中给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电子税务局上线、金三并库、减税降费、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中受到记功嘉奖的成绩突出人员,以及被表彰为全国税务系统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省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受到表彰的单位及个人代表和省局机关各党支部(总支)委员在省局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局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胡海涛)

  人民日报社:http://hainan.rmsznet.com/video/d198990.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