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网易新闻]海南税务:用心用情办实事 党徽闪耀在基层

来源:网易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3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努力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徽税徽在基层闪光。

  海口市税务局多措并举解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登记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该局成立市、区两级税务局和农保经办机构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基层服务活动,创新方法改变以往缴费人需要分别经过税务和农保两个部门才能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登记、保费征收、待遇计发等状况,在全市定点帮扶特殊缴费人群,一条龙办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征收业务,尤其是对部分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者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缴费人群,派专人上门重点帮扶。

  于兰萍老人退休后一直在北京跟子女一起生活。因种种原因,她未进行年检,导致养老保险退休金已经停止发放多年。联合工作组得知老人最近回乡探亲,几经周折联系上了她,约定上门为她办理年检。联合工作组还连线老人在北京的子女,教会他们帮老人线上办理年检,确保老人的退休金能按时足额发放。“你们主动上门帮我办业务,我真是太意外和高兴了,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便民、贴心又高效啊!”于兰萍老人拉着联合工作组工作人员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多跑一次村居,基层群众的缴费人群就更多一批,他们看病养老的保障就增多一分” 海口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左凤莉说道。

  “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实在太高了,头一天申请退税,第二天就收到了380余万元的退税款!” 海南某电影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小姐在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对三亚市税务局的高效服务表示感谢,连连点赞。

  为切实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三亚市税务局精准发力,加快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速度,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受理审核提速到1个工作日内直接将税款退到纳税人银行账户。为了确保企业能享受该优惠,该局在强化部门协同的基础上,组织青年党员干部成立专班,细化宣传辅导、优化办事流程、压缩退税时间。利用大数据按月统计企业留抵税额,筛选出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及时提醒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12366短信通知等方式让纳税人熟悉掌握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退税资料及办理退税流程,对于退税过程中存在的个性化问题,安排精干力量采取‘一对一’辅导的形式予以解答,并提醒企业及时收集退税资料,通过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办税”。 2021年1月至4月中旬,三亚市税务局共为20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4亿余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获得了纳税人的连连点赞。

  4月12日上午,一位女士拿着一面写着“情系百姓解民忧 廉明高效办实事”的锦旗,来到万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员先锋岗,感谢税务部门提供的优质高效办税服务。

  “如果不是税务人员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我们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代表全体业主感谢你们为我们排忧解难。”万宁市弗拉明戈屿海小区业主代表激动的说道。

  原来万宁儒生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该公司开发了“弗拉明戈屿海”项目,但一直迟迟未开具发票,这里的大多数是老年人,不懂得维权。万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了解到情况后,安抚业主的情绪,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到企业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相关税收政策、发票开具的具体操作流程,最终帮助100多名业主开具了发票。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负责人黄梅表示:全省税务部门将持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为更好地优化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网易新闻:https://c.m.163.com/news/a/G8RE1PRK042598V8.html?spss=adap_pc&referFrom=&spssid=05f27f7f059dd46fa8bdc47dcd8a22f4&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