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新华网]留抵退税红利为儋州旅游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推动文旅企业发展,儋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快速精准释放退税红利和改革效应,持续为旅游业蓬勃发展注入“税动力”。

  税惠美景 助推4A景区提档升级

  石花水洞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溶洞展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也吸引了大批游客。但是,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呈逐年下降趋势,今年1至5月累计接待游客3.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6.08%,与疫情前相比下降了38.81%,而员工工资、景区日常维护等费用支出让企业陷入困境。

  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儋州税务部门以“数据画像”精准识别符合留抵退税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梳理形成应退企业名单,主动通过线上沟通、短信提醒、上门辅导等方式将服务“送上门”,及时辅导、跟进企业退税情况,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确保退税款加速直达市场主体。

  “感谢税务部门的上门辅导,24.5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解决了我们的流动资金问题,这笔资金将用来引入智能设备,将景区打造为集智能化、个性化、多元化的高端旅游服务新品牌,为游客带来智能化、个性化的全新体验,为海南西部旅游城市建设添动力。”石秀珍高兴地说。

  税润清泉 为度假酒店发展减压

  蓝洋温泉度假村坐落于儋州市那大镇南郊12公里的蓝洋温泉旅游度假区内,是一家三星级度假酒店。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不断减少,企业盈利能力持续下降。今年1至5月接待游客3.8万人次,较去年人数大幅下降。

  “税务人员主动将利好政策送上门来辅导我们企业操作,很快我们就收到了45.9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海南蓝洋氡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开民表示,在税务部。政策及服务的双重支持下,该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更新维护设备,策划暑假旅游活动等等,让温泉旅游的淡季变为旺季,全力助推儋州文化旅游提档升级。

  税护交通 为文旅公交添动力

  在大力开展开发旅游资源的同时,儋州市加快推进旅游服务配套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旅游交通网络,持续激发旅游发展新动能。

  儋州文旅公交巴士服务有限公司承担着二十四条公交线路的运营工作。受疫情影响,儋州文旅公交巴士服务有限公司主营收入下降明显,作为公共场所,该公司在疫情防控方面投入力度大,今年以来油价不断上涨,导致经营成本进一步上升,企业发展面临困境。

  儋州税务部门主动出击,帮助企业梳理交通运输行业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点对点”政策宣讲辅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我们企业发展,只要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税务部门就会及时上门开展宣辅导,去年我们享受各项减免优惠近50万元,今年享受到了691万元的留抵退税,税务部门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十分贴心。”儋州文旅公交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俊萱为税务部门点赞。

  下一步,儋州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做深做实儋州旅游发展文章,让税费红利在文旅行业中充分释放,让千年古郡胜景常新。(李梦霞)

  新华网:http://hq.news.cn/news/2022-06/22/c_1128764582.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