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凤凰网]援鄂英雄归来 税务爱心送上

来源:凤凰网海南综合 发布日期:2020-03-20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亲爱的白衣天使,增援武汉的英雄!感谢您在疫情来临时奋不顾身奔往疫情重灾区。您作为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取得政府规定标准的疫情防治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当您收到工作补助和奖金时,支付单位无需申报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近日,海南省定安县支援湖北医疗队正式返程,10名为生命逆行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在他们回到家乡的第一时间,就接到了定安县税务局发来的政策宣传短信。

  为了让医疗队员及其他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都能享受到税收优惠,定安县税务局积极与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沟通,获取援鄂医疗队员联系方式,并对全县20多个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单位开展“不见面宣传”,向抗疫一线送去最及时、最实用的优惠政策,确保抗疫英雄战斗在哪里,税收优惠就覆盖到哪里。

  “疫情当前,各行各业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奉献,我是税务人,就应该为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作为定安县税务局业务骨干,法制股股长陈娇谈到疫情防控时这样说。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等政策发布后,陈娇一直通过“静美定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密切关注定安县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相关情况。通过微信群、打电话等方式,向捐赠单位、企业和个人说通说透优惠政策,为“善心”送上“善政”。

  “我们信用社单位、职工共为疫情防控捐款10万元,很多同事捐款都超过了七、八百元,根据税务局宣传的政策,在应纳所得额汇算时只要提供职工捐款明细单和捐赠票据即可全额扣除”,关于捐赠的相关税收优惠让定安县农村信用社财务人员林女士深受鼓舞。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定安县税务局通过各类渠道把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宣传辅导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也使广大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单位、企业和个人都感受到了来自税收政策、税务服务的温暖。(禄爽、陈娇)

  凤凰网海南综合:http://hainan.ifeng.com/a/20200320/14071517_0.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