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新华社]“年味”多浓?增值税发票数据告诉你答案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1-02-18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记者2月1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春节前,米面粮油、营养保健、家电音像、服装家纺等消费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数据显示,除夕前7天,综合零售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8%。从具体行业看,食品类消费支出同比增长12.2%,其中传统年货销售旺盛,米面粮油、肉禽蛋奶、蔬菜瓜果、糖果零食同比分别增长7.2%、19.4%、16.9%和11%;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养生保健需求增长明显,营养保健类年货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7%。

  此外,过年期间,看书“充电”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选择,图书报刊及音像制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8%。

  今年不少人响应倡议选择就地过年,外来人口聚集地区年货销售旺盛。北京、上海年货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6.4%和26.7%,常州、深圳等地年货销售同比分别增长超过30%。

  全国各地的土特产和节日礼品通过物流网络温暖送到家。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除夕前7天,物流快递服务同比增长14.5%,为异地过年的人们享受家乡年味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税务部门全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做到办税缴费“不打烊”,服务帮助企业扩就业、稳生产、保供给、促发展,助力就地过年政策落实落地。

  国家税务总局:http://www.chinatax.gov.cn/chinatax/n810219/n810780/c5161556/content.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