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新网]海南税务:留抵退税资金为企业赋能添力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22-06-1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今年4月1日起,海南省各市县税务局在各办税服务厅设置留抵退税咨询岗,配备专人专窗受理留抵退税各项业务;在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留抵退税政策和热点问题,将政策“甘霖”以最快速度送达市场主体,助力税收优惠红利直达快享。

  纾困及时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退得快、退得好,各市县税务部门对企业逐一核实造册,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进行精准辅导,快速办理,确保退税红利高效落地。

  海南联网二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就是在税务人员的细心辅导下,快速办理了15191万元的留抵退税。

  海南联网二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电力供应,前期贷款了3亿元用于投资海底电缆建设,一直未产生收益,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的困难。留抵退税款的顺利到账,为企业解决资金困难争取了时间。公司财务负责人董郭琴激动地说:“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在了解公司的经营困难后,热情帮助我们处理留抵退税业务,有效保障了海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再添新动能,扩大规模更有信心

  “759万退税款给我们带来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目前海南选择驾驶新能源汽车的客户越来越多,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就可以投资建设更多的换电站,为推动自贸港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海南奥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玉超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该公司主营业务是新能源技术开发,目前正在投资换电站建设的项目,属于新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但受限于资金不足,无法继续扩大换电站建设的规模及数量。

  为帮助公司解决面临的困难,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摸清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税源底数,制定分类、分批、分期退税计划,通过“点对点”算清红利账,“手把手”指导办退税,实现政策红利精准滴灌。

  故障速解决,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近日,海南顺丰快运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由于系统故障无法将业务流程导入金三系统,企业财务人员朱粉娥急切地找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希望能够尽快解决。

  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公司主管税务区局立即查找问题原因,迅速排查风险,协调办税服务厅通过前台重新受理退税业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在最短时间内为该公司解决了问题,两天后,公司顺利收到退税款243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全心全意为纳税人解决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朱粉娥竖起大拇指。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海南各级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在强化宣传辅导、提升审批效率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申请、能享受,精准释放退税红利,不断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作者:古宝文/秦奇/阳祺辉)

  中新网:http://www.hi.chinanews.com.cn/hnnew/2022-06-12/642772.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