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 | 海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椰网] 2019年1-11月海南新增减税降费119.1亿元

来源:椰网 发布日期:2020-01-13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3日,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加强税收治理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智广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税务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决策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不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加快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切实改善纳税缴费服务和税收营商环境,组织体系和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各项税收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充分展示了机构改革后海南新税务的新风貌。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全省税务工作会议获悉,2019年1-11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119.1亿元,其中,新增减税91.5亿元,税务部门征收社会保险费减免27.6亿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了经济发展信心。据了解,在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中,省税务局构建减税降费风险统筹应对体系强化风险防控的典型经验做法得到国办通报表扬,是全国得到表扬的两家税务单位之一。海南省税务局有效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出台24项轻微税收违法行为免罚清单,逐步建立起以风险为导向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深入开展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检查涉嫌虚开骗税企业2409户,查处涉及发票金额153.13亿元,税额15.15亿元;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和税收营商环境,建设新版电子税务局,90%以上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瘦身到6项,推出146项“最多跑一次”和14类134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实现7大类396小项涉税业务全省通办,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

  会议要求,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与高水平自贸港相适应的税收制度,提升税收治理效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新税务,全面推进海南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税收制度独具特色、法治体系成熟完备、国际税收职能凸显、税费服务优质便捷、税费征管严密规范、信息技术稳固强大、队伍组织高效清廉八项具体目标。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新税务的过程中,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建设自贸港新税务的灵魂,坚持把统筹集成作为建设自贸港新税务的基本策略,坚持把防范重大风险作为建设自贸港新税务的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焕民主持会议,省税务局领导、部分老领导、机关各单位(含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市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吴英艳 )

  椰网:https://newscdn.hndnews.com/hb/html/mobile/322780.html?contentId=322780&uid=2000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管理 | 访问统计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网站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北路10号 邮编:570125 电话:0898-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210001 琼ICP备05000421号-7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67号